English Version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于201677—710日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将涵盖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和生态学2个一级学科所属的多个专业方向,包括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生理学、动物学、植物学、水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进化生态学、分子生态学、景观生态学、种群生态学等。本期暑期夏令营面向全国各985211学校和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学生50名,旨在为青年学生提供亲身了解和认识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机会,提高北师大生命科学学科的影响力;通过夏令营的直接交流,考核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一、申报条件

1、本科三年级学生(2017届毕业生),学习成绩优秀。“985”、“211”院校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居前25%,省部级重点高校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居前10%,能够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者优先;入选国家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如实验班等)的学生不受排名限制。

2、对生命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有科研潜力。

3、外语水平良好。


二、申报材料

1、“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附件1);

2、“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推荐信1份(附件2);

3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1份(附件3);

4、成绩单和成绩排名(所在学院出具,盖章有效);

5、其他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复印件;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和成果等)。


三、申报方式

1、下载并填写本通知附件中的“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专家推荐信”和“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

2、将申报表、推荐信、个人陈述、成绩单、成绩排名及其他证明材料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将文件命名为“姓名-学校-拟申报专业.pdf”(例如:张小明-四川大学-生态学.pdf)发送到sgpcls@bnu.edu.cn。未按要求发送的文件将不予接收。

3、电子邮件发送截止时间为2016612日。申报过程中不需要寄送纸质材料,纸质材料需要在报到时出示。

4、入选资格审核工作将在2016619日完成,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入选者本人。入选者要在接到通知后3日内以电子邮件方式回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未能入选,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5、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学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外地学生凭票报销往返汽车或火车费用。


四、活动安排

夏令营期间将组织参观实验室和校园,举办专业介绍和专家学术讲座,开展导师与学生交流,进行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直博生的选拔面试,优秀统考生的选拔等。具体日程随后将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站(http://cls.bnu.edu.cn/)发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璧如

联系电话:010-58809899

电子邮件:sgpcls@bnu.edu.cn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邮编100875

附件:

1.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2.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推荐信

3.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




北京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