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清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清新的九月,学院再次迎来了一批鲜活的力量。9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107名本科生、74名硕士研究生、50名博士研究生齐聚一堂,我院知名教授郑光美院士、院领导及本科新生班主任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分团委书记刘芳南主持。
     典礼上,王英典院长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希望新生成为“智者、仁者、勇者”的殷切希望。在全面发展的道路上,院长希望各位新生汲取知识的滋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成为思想上的贵族、生物学界的领袖。在为人处世的过程中,他希望各位新生以道德楷模为榜样,铸傲骨不养傲气,炼人情不阿谀奉承,做谦和内敛的生科人,做优雅从容的师大人。在追求卓越的征程上,他希望各位新生开拓进取、积极探索,磨炼意志品质,成长为能够出色适应环境变化、甚至引领环境变化的勇者。
     之后,2015级本科生侯昱童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向连日来为迎新而操劳的老师和学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对新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对新生认识学院、规划新生活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典礼上院长充满激情的勉励、新生代表载满梦想的希冀,成为了全体新生前进路上的加油站,激励2015级生科学子站在新起点更好地迈开第一步。



北京师范大学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100875